关于举办我院首届校园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团委)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8


 

各团总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警院精神,激发广大校友、在校学生的爱校情怀,充分展示警院学生及校友的文化与艺术才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我院独特的文创产品,塑造校园文化品牌,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文化传承创新成果。现面向广大校友和在校学生,征集我院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方案作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最美安警院

    二、征集对象

    历届校友、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集时间

    2022年3月22—4月24日

    四、征集内容

  参赛作品分为校园文化创意作品、主题文创作品两类:

1.校园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充分挖掘警院精神文化传统和有关元素,设计包括但不限于办公用品、生活类以及网络表情包等文化产品。

2.主题文创作品设计。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生开学季、毕业季、师生校友捐赠回赠纪念品等,开展主题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设计包括但不限于校园纪念品、行业特色、传统工艺、时尚生活等。

五、征求要求

1.作品风格高雅,符合大众审美并体现我院特色和内涵,彰显我院精神风貌,内容元素积极向上,突出艺术呈现和实用功能;作品内容可包含校徽、校训、共青团标识和其他与学院有关的元素;

2.参赛作品应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为主题,深入挖掘学院文化内涵和文化元素,开发具有警院精神特质的文创产品。鼓励系列文化产品参赛,突出产品使用价值和审美价值;

3.设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作品不受材质限制,鼓励采用新颖独创且便于复制生产的材质及表现载体;

4. 作品须为原创,任何涉嫌抄袭他做作品的行为所产生的后果由本人承担;所有参赛作品一经选用,其使用权和所有权归大赛主办方,主办方可对其进行部分修改后使用,并享有对所征集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的权利。;

   5、设计方案以电子版方式提交。需提供彩色稿,要求多角度体现作品原貌;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单个文件尺寸等于或大于10MB;需附500字以内设计理念说明,包括作品名称、作品材质、作品尺寸(长*宽*高cm)等。电子格式请以JPG或PNG为主。作品最好能以实物呈现。

    六、投稿方式

请各系团总支统一组织,于4月24日前提交作品,纸质材料送至院团委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1216367930@qq.com,联系人:杨艳,联系方式:0551-62233334。 

七、评优展示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300元;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作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同步进行线上优秀作品展示,线下制作优秀文创产品。

 

 

 

 

共青团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