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高职院校退役士兵学生 教育资助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学生处(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1

我院组织参加高职院校退役士兵学生

教育资助工作视频会

 

为进一步做好高职院校退役士兵学生教育资助工作,5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职院校退役士兵学生教育资助工作视频会。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淑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学生处(团委)、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教务处、培训部、行政财务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解平副厅长指出,高职扩招是国家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和改善以就业为底线的宏观调控手段的重大决策,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尤其是退役士兵学生学费减免、国家助学金资助工作受关注度高,使用中央财政直达资金审计核查严格,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统筹做好学籍管理、教学管理、学生资助管理、后勤保障、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在日常工作中,一是各校要严格学籍电子注册复查,确保学籍注册信息准确无误;二是切实加强学年注册与学业预警;三是加强学籍异动管理,及时更新处理;四是严格毕业资格审核;五是关注扩招学生就业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就业指导教育。

王淑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严格按照有关资助工作要求,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退役士兵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压实学生资助工作责任,确保资助资金精准及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