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学生处(团委)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26

5月19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生处(团委)处长陈杰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保卫处处长,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团委)就近期的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教学诊改工作、警务化管理、学生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招生就业和共青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卫处处长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在校师生出入校园、围墙监控覆盖、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等工作作出安排。

胡爱国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各级学管人员工作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和真诚感谢。胡爱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继续做好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并对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学生管理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抓常态管控,保障“防疫”稳定有序。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到解封不解防,做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抓党建团建,保障思政教育有力。坚持党建带团建,在系党总支的带领下,团总支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通过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第二课堂等多形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三是抓教学诊改,保障如期完成任务。深化教学整改工作,学生处和各系要联动发力,关注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学生层面教学诊改工作。四是抓健康教育,保障人文关怀到位。“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载体,灵活掌握学生动态,关心关爱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倾听同学心声,听取学生意见,为学生办实事,丰富校园文体活动。五是抓招生就业,保障就业稳步提升。落实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抓住当下求职关键时期,开展好“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要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加强协调,有序有力协同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六是抓安全教育,保障校园稳定无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注重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电诈防范和人身安全,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