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团委)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31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青年学生中爱国、诚信、励志、自强的模范典型和先进事迹,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组织学生,顺利进行2022年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此次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在学院内树立一批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先进典型,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励志成才。各系以班级为单位提名推荐,对象为在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体育素质、工作能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过学生申请、填写《安徽警官职业学院2022年度“自强之星”申报表》、班级评选、年级资助工作小组和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最终评选5名“自强之星”。院资助中心为每名“自强之星”颁发证书并发放300元奖金

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提供了经济支持,更是激励了学生全面发展自己、提高学业成绩、培养综合素质在朋辈引领和榜样力量的作用下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