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学生处(团委)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0

11月11日下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在西区操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爱国,院党委副书记蒋红旗,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系部学管人员,全体新生班级辅导员共同参加了典礼,一同见证这庄严而肃穆的时刻。

大会分为两个部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军训总结表彰拉开帷幕。胡爱国作军训工作总结,他指出,军训是对新生意志力的磨练,对自信力的锤炼,对自律能力的考验,更是一次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敢打敢拼、敢战必胜的军人精神,积极巩固和发扬军训历练的顽强意志、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顽强奋斗,敢于斗争,在警院唱出嘹亮的青春之歌,成长为出类拔萃的自己。蒋红旗宣读军训表彰文件,院领导分别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张国昌在主持中指出,短暂的军训已告结束,新的学习生活即将开始。今后三年,大家还将经受严格的警务化管理和训练的考验,还要完成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任务,希望大家牢记院领导和学院全体老师的关怀和殷切期望,继续发扬军训中养成的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奋勇向前的顽强作风,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奋发图强,争做一名优秀的警院大学生!

操申斌作开学致辞。致辞中,操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爱党报国,铸就一颗忠诚警魂;二是格物致知,构建一套知识体系;三是扬长避短,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四是博古通今,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五是修身养性,锻造一副坚强体魄。“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对青年人的寄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学典礼上,警察系教师孙丽伟、2022级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余辉分别作为教师和新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