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学生处(团委)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7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副院长沈友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警体部相关负责同志,五系党总支书记、学生科、团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团委)对警务化管理、评奖评优、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新生军训、毕业生离校和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保卫处就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传销诈骗、宿舍安全检查及其他校园安全工作作出了安排。

沈友耀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就做好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一线,全面做好新生工作。各系、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同,整体把握新生军训、入学教育等工作。及时了解和认真分析新生诉求,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帮助新生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握军事训练契机,把军训和育人结合起来,以形式多样的军训活动为教育手段,丰富军训活动内涵。二是做细做实,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做好支持保障,在毕业生离校前细致开展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期间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关注毕业生学业和就业,畅通信息,实现其顺利离校和满意离校。三是压实责任,杜绝校园安全隐患。各班级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以案示例、以案示警,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不断提升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化解风险的能力。各系部要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确保整改彻底、不再反弹。四是严守规程,扎实开展评奖评优工作。充分认识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班主任)务必熟悉评奖评优工作的细则,吃透文件精神,在工作中把控细节、全程参与,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用心指导学生申报,规范收集、科学认定、按时提交,及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评奖评优工作,达到真正树立榜样引领、激励学生拼搏进取的作用。(供稿:学生处(团委)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