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学生潜川监狱实习特辑

发布者:学生处(团委)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2397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信息管理系2022级新闻2班学生来到安徽省潜川监狱开始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接下来,一起追随他们的视角,来看一看他们的警营生活的所思所得吧。

初  遇

 “我们初出茅庐,但我们热情高涨”。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巩固知识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为我们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警校生,本次实习旨在通过对监狱工作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明确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增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97日,初生牛犊的我们踏进了潜川监狱开始了实习之路。

相  识

为了帮助我们顺利适应并融入岗位,经过简单的收拾规整后,我们参加了潜川监狱组织的实习动员大会暨专题培训会。潜川监狱的领导详细介绍了监狱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并对我们的到来表达热烈的欢迎,结合实际工作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岗前教育课。同学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随后按照监狱的分配,我们被安排到了各自的监区岗位,正式开始了监狱实习工作。


收  获

实习期间,通过监区干警的带领,我们逐渐熟悉自己所要做的工作,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生活卫生,印证了一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

回首四个月的实习生活,发觉监狱生活严苛而又单调,也真正体会到了监狱人民警察的平凡而伟大潜川监狱的实习让我们第一次体验到了紧张,让我们认识了罪犯和监狱体系的规范。面对罪犯,监狱警察要始终坚持教育与改造相结合,让罪犯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我们还要利用空余时间,坚持学习理论与法律相关知识,并积极运用于实践当中,提高自身素质于业务能力。



分  别

回看在潜川监狱实习的四个多月,经历了夏天的尾巴,秋天的满山红叶,冬天的白雪皑皑,也经历了工作开始的懵懂无知,后来的胸有成竹,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与不易,也收获了新的朋友,积累了新的经历和见识。

临别之际,潜川监狱领导们也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所学所得,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开一个好头,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砥砺前行,不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