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张娜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现有教师8人,其中副教授2人、实验师1人、讲师4人。主要承担全校各专业的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和高等数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目前主要开设的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库应用技术、信息化办公的高级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PPT的高级应用、高等数学等课程。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教师团队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教学团队。

通过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了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建立计算机作为现代社会的一门基本工具的平台,使学生掌握必备的计算机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以使学生适应信息化社会的需求,要求学生熟练掌握自动化办公软件以及声音、视频、图像、网页等多媒体制作软件的使用。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依据学院培养学生的总体目标,坚持“以生为本,办学为民”的教育理念,贯彻“加强基础、重视操作、培养能力、个性发展”的教学方针。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充分体现基础性、应用性和时新性,建立以不同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所需要的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体系。教学目标着力于培养各专业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的综合素质,使学生较为熟练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以满足计算机知识在各专业中的应用。在教学设计上,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为目的,以基础宽泛、应用具体为原则,以一系列贴近实际应用的案例为主线,通过任务驱动组织教学,体现以培养职业能力为主要培养目标的职业教育特色。

近年来,教研室教师目前出版教材2部,实验教材1部,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有1名教师完成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多名教师主持和参与多项省级科研和教研类项目,参加安徽省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并获奖,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赛,并获多次奖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