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者:张娜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2014年,为适应经济社会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我院应用英语教育、计算机信息技术教育、法律教育等特色,应用英语专业启动对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工作。本专业拥有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室,学生在实训室模拟跨境电商工作流程进行工作实训,同时利用学院设备先进的校内实训平台国际货代实训室学习国际货代的相关知识进行实训能力的提升,专业拥有两家合作稳定的校外合作企业和顶岗实习基地---阿里巴巴安徽轩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合肥企橙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并通过这两家企业向江浙及省内中小型外贸公司输送跨境电商和网店营销方面的高素质复合型电商人才。

本专业依据我院的“两个能力,一个素质”的育人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与跨境电商企业和教育机构的合作,加入“阿里巴巴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项目,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中国经济发展开放、飞速、共赢目标的第一需要,了解电子商务贸易基础流程、懂电子商务平台操作、获得网店营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具有一定的英文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充满正能量职业心态的英语教育和跨境电商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开设课程有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口语实训、外贸函电、单证实务、市场营销和客户管理、网店营销、国际电子商务实操、跨文化交际、平面设计、跨境电商企业课程包、中国传统文化、商务礼仪等。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国际国内外贸企业和各类与网店运营相关企业中与进出口贸易和电子商务相关的工作岗位以及从事中小学英语教育的工作岗位。

本专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校内专任教师8人,兼任教师2人,多位技术能手、行企专家在专业授课成为常态;校内教师中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线上教学名师1人、院级教学名师1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中级职称6人;拥有硕士学位8人;80%的专任教师拥有“双师”资格;专业教学团队获批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数字与文化课程群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立项和省级应用英语专业教学创新团队立项。

成果与大赛:学生获得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安徽省选拔赛一等奖1项,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项目一等奖1项,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商务英语口语项目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若干;作为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专业,专业学生考证最新通过率96.7%,远超安徽省平均水平;近年来,学生在专升本上岸率、CET-4通过率方面也节节攀升,一半左右的学生拿到了本科录取通知书,超过50%的专业学生通过了CET-4;近几届的优秀毕业生多人已成为了大、中型外贸企业外贸业务岗位骨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