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张娜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2022起,我院采取与池州学院联合培养模式,招收安徽省应届优秀高职(专科)毕业生和具有普通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开展网络工程专业两年制本科教育。报考的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被录取后,进入我系网络工程专业普通本科班学习,毕业可取得池州学院全日制统招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还将授予池州学院学士学位。

网络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掌握数学和其他相关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和网络基础理论,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维护管理和应用开发相关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具有一定的网络工程应用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能承担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技术等方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接受网络工程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网络系统的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的基本能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