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介绍

发布者:张娜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职业品格,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计算机信息技术等相关知识,具备一定的数理统计、互联网技术与商务贸易领域专门知识,掌握电商数据平台的数据采集技巧,能够通过建立数据模型进行相关数据分析,营销决策,能够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零售、电信、物流、金融等行业中从事商务数据搜集与整理、电子商务网站运营与管理、电商平台网店运营与管理、数据分析、产品数据分析、客户数据分析和网络营销流量分析工作,能为企业商务活动提供决策支持数据分析和数据化运营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Excel数据分析与可视化、SPSS软件基础与应用、商务数据分析及应用、市场分析与预测、网站数据分析、零售数据化管理分析、电商平台数据分析、量化投资、运营与供应链管理集成、数据采集与处理、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概论、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