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张娜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2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能够具备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基本能力,并能熟练使用英语,面向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的物流项目运营主管、物流销售主管、物流数据分析员、国际货运主管等职业,能够从事智慧仓配、物流运输、物流数据分析、物流系统规划、物流项目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外向型、创新型职业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基础、仓储与配送实务、运输实务、采购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物流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商务英语、跨文化交际、项目管理、物流法律法规、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数据分析、创新思维与培养等。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以下职业资格证书: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供应链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本专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拥有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教坛新秀2名,校级优秀骨干教师3名;教授1人,副教授1人,中级职称4人;硕士6名;专任教师100%具有“双师”素质。物流管理教研室为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建有省级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1项。教学团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2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成果与大赛:获得2019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安徽省选拔赛一等奖1项,获得全国供应链大赛二等奖3项,“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比赛安徽省省赛一等奖1项,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物流项目比赛二等奖2项,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项目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得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2项等。近几届的优秀毕业生多人已走上了大、中型物流企业、流通企业等的管理岗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