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7

为增强学生对网络安全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14日,学生处、保卫处和信息中心在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信息中心主任杨学志主持,邀请了网络安全行业专家,奇安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网安工程师余达执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学生处、保卫处及信息中心负责人和2020级新生共300余人参与讲座。

会上,奇安信网络安全专家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网络安全,并在和现场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让学生了解到身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从“网络诈骗”、“网络交友”、“网络攻击”“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当前社会上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及国家对于网络安全的举措。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树立安全防护意识,不能因为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警惕网络诈骗陷阱,自学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积极营造绿色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真正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此次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讲座是,旨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不但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还提高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其网络自我保护技能,从而更好地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办公室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