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申斌出席学院网络安全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7

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2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中心、学生处、保卫处联合举办,邀请了奇安信集团网络安全专家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徐基福,学生处(团委)、保卫处、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及2021级新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题是“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旨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会上,奇安信网络安全专家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网络信息安全,从“信息安全意识缺失”“电信诈骗”“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威胁应对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当前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并与现场同学们的互动交流,让学生深入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隐患及防护网络威胁的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树立安全防护意识,积极营造绿色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真正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通过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培养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提高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其网络自我保护技能,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式,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徐基福介绍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做开班致辞。

    操申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二要加大宣传,丰富完善网络安全的知识储备。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要强化应用,提高网络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经常性开展网络攻击和防范应急演练,提高网络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校园网络安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