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21

525日上午,学院在行政三楼会议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院领导、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主持。

 会上,操申斌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学院信息中心关于智慧校园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及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教学诊改平台信息填报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操申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是国家战略,也是学校的战略,办学重要的支撑,要从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统筹推动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二是要精准对接要充分发挥智慧校园平台支撑作用和信息化对教育的引领作用,推动我院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主动对接网信部门、公安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切实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网上服务大厅和诊改平台建设,各分管领导要定期检查分管部门业务系统应用情况,继续加强流程建设,做到师生全员参与、业务全面覆盖、流程全面推进、部门全面服务,推动面向治理信息化、服务透明化的服务流程再造,提高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