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赴信息中心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5

96日下午,院长操申斌副院长周善来,诊改办及督查小组到信息中心对教学诊断与改进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调度,信息中心吴艳文及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信息中心吴艳文汇报了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安排,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介绍了学院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诊改的信息化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周善来对信息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诊改工作对学校整体发展起到至关重要作用,信息化平台建设是支撑诊改工作开展的关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学校教育全过程信息化,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进一步优化学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推进智能校园建设,加强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校本数据中心,优化数据结构,实现数据共享和信息交互,打通信息孤岛;三是用好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智慧分析,通过及时采集教学管理教学过程和学生管理中的各项数据,完善数据平台在人才培养工作过程中的实时分析、监控、预警、考核、激励功能,满足教学行为、教学质量和常态监控数据的动态管理,开展教学管理教学过程和学生管理问题诊断,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诊断与改进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