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财处积极推进第三代社保卡办理工作

发布者:洪壮志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78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教育领域“一卡通”应用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138号)要求,落实社会保障卡在教育领域全覆盖的要求,加载校园一卡通社会保障卡在校园的应用,建立使用便捷、互联互通的服务体系,我院根据《工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自20211220-202238日,先后3次与工行合肥市分行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对接办卡工作,并已在全院教职工、学生和离退休人员中收集办卡信息,积极推广。

  

成立工作专班,责任明确。由分管财务部门的院领导任组长,成立由行财处为牵头单位,学生处、组宣处、后勤集团和各系部组成的居民“一卡通”(社保卡)办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居民“一卡通”(社保卡)政策宣传,配合工行收集师生办卡信息,督促工行投资一卡通软硬件保障,协调师生配合工行注册使用新社保卡。

明确应用范围,应办尽办。除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第一批)应用范围190项外,对涉及教育领域的校园门禁卡、借书卡、饭卡、退还学杂费、退还班费、办理高等教育专科证明、发放各类奖补助金等服务事项,应尽可能纳入应用范围。全院教职工、学生和离退休人员全部为办理人员范围,其中教职工计划办理371人,已全部收集个人办卡信息,工行正在陆续发卡中;学生计划办理9000人,已收集个人办卡信息4200人,工行正在申请出卡中;离退休人员计划办理163人,已全部收集个人办卡信息。

提高办卡效率,按时完成。学院20221-2月份,开展离退休人员居民“一卡通”(社保卡)办理,并于3月底完成;20223-4月份,完成教职工居民“一卡通”(社保卡)办理,5月初发放第一批卡,力争5月底完成;20225-6月,完成在校学生居民“一卡通”(社保卡)办理,并于6月底完成学生社保卡发放。  (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