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预算培训会

发布者:洪壮志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87

为做好2023年度学院预算编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印发的《安徽省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方案》,推进政府采购力度,加快支付进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率。627日上午,院行财处组织开展了学院2023年度预算培训暨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会,各部门负责人及财务联络员共46人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生苗出席会议。

  

培训会邀请省财政厅政法处陈鸿君主任解读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精神和财政厅对2023年度预算编制的有关要求。行财处负责人通报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行财处布置2023年度预算工作,讲解学院2023年度预算材料的编制要求和总体安排,解读项目编制的具体要求;解读省财政厅等部门出台的《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措施》和讲解教科研报销事项。

  

副院长邓生苗就学院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适应形势,高度重视全面实行零基预算改革;二是敢于创新,带头落实全面实行零基预算改革;三、依法理财,强化预算刚性加快推进预算执行他要求院各单位、各部门打破支出固化格局,实施零基预算,树牢“先谋事、后排钱”理念,对专项业务和项目建设,提前谋划,列入2023年预算安排;坚持“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反对浪费,严控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减少行政成本;明确部门职责,实行“谁承办、谁预算、谁报销”,压实归口管理责任,最大程度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支付进度,发挥资金效益。他指出,行财处要本着“该保必保、应省尽省、讲求绩效”的资金安排原则,围绕院党委、学院重点工作,加快支付进度,勤俭办学,开源节流,开拓进取,增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六安新校区建设做好财务保障、服务保障、资金支持。(行财处 代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