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安徽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张洁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4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简报

第〔202222

 

院诊改办                                                                                  20220822

 


我院参加安徽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820日下午,安徽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桐城召开。会议由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主办、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善来一行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教授邬跃作了题为《巩固类型,完善体系,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整体状况,指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形成了新格局,面临的新挑战,以及我国职业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副秘书长方灿林作了题为《深化教学诊改制度建设,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解读了诊改试点院校2022年省级复核工作要点,高度概况了2022年省级复核工作坚持三个不变、三个变化、三个注意,指出诊改复核工作将坚持初心不变、内涵不变、流程不变,做到专项方案更聚焦、专业服务更精准、数字应用更关注,同时注意要严守安全底线,工作展示原汁原味,诊改长效常态。

会后,周善来要求我院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和诊改复核工作汇报,研究制定下一步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教学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周善来指出,一要全面梳理与完善校情数据诊改平台,充分实现平台与超星学习通、教务系统、学工系统等业务系统数据实时开放共享,进行数据分析,实时展现分析结果,进一步推进平台建设。二要攻坚克难,查漏补缺,通过数据分析、取样分析、多维建构等多种形式,集中精力,反复演练学校两链、螺旋、引擎和平台实际建设和运行情况。三要对照学校诊改复核重点工作分工和推进日程清单,倒排工期,明确任务时限,逐项自查落实,责任到人。四要对照文件进一步学习诊改知识,做实做细复核归档材料,汇报内容要精练、汇报材料要反复演练。五要指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将会议精神在学院做专题汇报,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持续深入推进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尹向兵)

 

 

 

 

 

 

 

 

 

 

 

 

 

 

 

 

 

 

 

 

 

报:院领导。

发: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签发:              审核: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