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许起鹏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指引(试行)》文件要求,全面了解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切实抓好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督导,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院领导张国昌、操申斌、周善来等分别率队组建了期中教学检查专项工作组,于12-13周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

各教学检查工作组对照《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试行)》《安徽省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标准(试行)》《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检查了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教风学风情况、教学业务档案建设情况,以及学生出勤、纪律、学习状态及学习效果等。院领导深入课堂一线,随机抽取7名教师随堂听课,重点听取了学院与池州学院2022年联合培养本科班和新设专业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检查了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教风学风情况、教学业务档案建设情况,以及学生出勤、纪律、学习状态及学习效果等,并认真填写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课程教学质量评价表》。1125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学生信息员座谈会暨优秀信息员表彰会,开展了学情调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期中教学检查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学院教学工作运行状况,检查授课进度进展、教学效果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实现情况。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可以及时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发现不足,明确改进方向,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教务处 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