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以优异成绩通过安徽省教育厅诊改复核

发布者:尹向兵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安徽省第三批诊改试点高职院校诊改复核结论的通知》(皖教秘高〔202357号),我院顺利通过安徽省高职诊改专家委员会专家组复核,复核结论为“有效”。在去年底专家组来院复核中,学院在学校层面、课程层面、学生层面、引擎驱动、平台建设顶层设计等五个方面取得了“显效”的优异成绩,获得专家组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自诊改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成立了诊改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机构,建立了工作制度,细化了五个层面的实施方案,目的明确,思路清晰。按照“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以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统领,聚焦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的诊改工作,构建目标链和标准链,建立和运行“8”字质量改进螺旋,教职员工的目标意识、标准意识、数据意识均不断提升。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富有成效,信息化建设有效支撑,诊改工作成效明显,激励机制不断健全,学院质量文化建设稳步推进,广大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较高,学院治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诊改复核是对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一次大诊断和大检阅,更是推进学院建立诊改运行机制的一次大改进、大提升,将更好地助力学院积极运用诊改思维、诊改手段促进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我院也以此诊改复核为契机,以建设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创建“双高计划”学校及高水平专业群为抓手,牢固树立现代质量理念,进一步深化学院内涵建设,继续加强“五纵五横一平台”建设,凝心聚力,提质培优,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推动教学诊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诊改工作效能,进而持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双高校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教务处 陈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