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二系法律文秘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30浏览次数:273

 法律文秘专业于2003年申报设置,2004年开始招生。2007年被确定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2008年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本专业现有学生811名。

 法律文秘专业以培养学生“法律基础与文秘应用能力为主线,坚持院局联动、学做融合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行业技能型人才需求的鲜明特色、有竞争实力的高职专业。

 【培养目标】法律文秘专业培养熟练掌握法律和文秘基本原理,具备法律运用和文秘业务能力,有较强的写作功底和沟通能力,熟悉现代办公设备的使用,掌握速录技术,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服务部门从事文秘、法律服务、会议速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技能证书】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以下职业资格证书:

 1.国家秘书职业资格证书;

 2.速录师职业资格证书;

 3.计算机文字录入处理员职业资格证书;

 4、电子政务工程师(OA办公自动化)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法律文秘专业学生毕业后的主要就业岗位:

 (1)基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种公共事务管理部门的秘书和行政管理;

 (2)法院、检察院等司法机关的书记员、行政助理;

 (3)律师事务所、公证机关等法律服务部门的行政助理;

 (4)各类公司、企业的文员、法务秘书等。

 【主干课程】民法原理(含合同法)、刑法原理与实务、民事诉讼法原理与实务、经济法原理、秘书理论与实务、公共关系理论与实务、文书与档案管理、秘书应用写作、法律文书写作、中文速录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