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警院

媒体警院

【媒体警院】全国政法院校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8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

安徽警院招录200名基层政法干警


2009728 安徽法制报

    本报讯 7月15,中央政法委、中央组织部等15个部委联合下发文件,正式确定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为“全国政法院校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今年该院将面向安徽、四川和云南三个省首批招录200名基层政法干警。

    为培养政治业务素质高、实战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政法人才,从根本上规范政法机关进人机制,根据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中央在去年的全国部分政法院校开展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试点范围和招录规模,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以较强的办学实力,被中央政法委等15部委确定为试点单位。今年的试点工作分专科教育、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三个层次,其中安徽警院主要培养专科层次的政法应用人才。

    此次安徽警院作为全国67所改革试点院校之一,根据中央的部署,改革试点任务主要是面向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 25周岁以下的已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9年应届毕业生(含2007年和2008年毕业,户籍和档案仍保留在原学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按照国家规定视为应届毕业生的人员)中选拔优秀人才,经过2年的专门教育培养,毕业后可直接进入基层政法机关工作。 2009年安徽警院将承担来自安徽、四川和云南的200名学员在监狱管理、法律事务两个专业的培养教育工作。其中安徽司法行政系统招录80人,包括司法所工作人员42名,监狱人民警察38人。报名工作从83起到87结束,82930日考试。华传锋 丁志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