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警院

媒体警院

【媒体警院】打破毕业生思维定式 安徽警院破解就业难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8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8

2009811 法制日报 凤凰网 搜狐网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通讯员吴晓冰)安徽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像往年一样,安徽省警官职业学院在专科高职院校里仍然受到考生们的垂青,录取分数和招生人数均列同批次院校前列。

  政法类院校和专业近年来就业形势严峻,报考逐年在降温。作为专科高职院校的安徽省警官职业学院何以持续升温?

  “就业!”安徽省警官职业学院院长胡来龙就用了这两个字。他说,把学生招进来最主要的是要教会学生将来谋生就业的能力,在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要根据每个学生的兴趣、就业取向等情况,主动引导、帮助他们规划就业安排,提前培养竞争能力,“大学教育只是学生进入社会的起点,专业只是参与社会竞争的手段之一,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政法院校要善于立足专业,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用学校教育提前抢占本领域和相关领域的就业制高点。”

  记者打开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就业统计表,去年该校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1.29%,从人民警察、“村干部”、青年企业家……从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中不难看出,面对如今的就业形势,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打破了警官学院出来的就一定是警察的思维定式。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窦开宏在警院老师的支持下,在合肥开了一家物业和安保公司,四年来,公司资产已逾800万元,在职员工600余人。目前,为了回馈母校,他正在与母校联系,准备创办一个大学生创业协会,借此为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