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警院

媒体警院

【媒体警院】安徽警院强化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4

2009828 中国网 中安在线

827上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召开200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就进一步强化以就业导向,努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培育出更适合社会的优秀毕业生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警院教学部门及所属教研室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系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体现了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体现了警院党委应对办学形势所提出的一系列观点和政策。总体上看,人才培养方案思路清楚,就业导向明确,培养措施具体,但同时也应该看到,有个别系及教研室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着目标不明、方向不清、不切实际的问题。

就警院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会议认为,一要了解国家宏观的就业政策导向和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信息,有针对性地调整专业及课程设置;二要坚持"走出去"方针,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听取用人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基层的同志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三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跟踪调研,听取毕业生对警院专业课程建设的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四要以就业为导向,加大学生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教育培养力度;五是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务必要与省教育厅的评估指标体系挂钩。

会议指出,从今年全省招生和就业情况来看,文科类毕业生就业率整体下降,社会对就业的敏感度不断增强,导致社会及考生对文科类院校的认可度降低,作为以法、警教育为主的警院,今年虽然完成招生计划,但面临严峻办学形势,务必要引起全院教职员工的足够重视,千方百计保持并不断提高毕业生高质量和高数量的就业。

会议指出,今年警院正式被中央政法委等15部门确定为“全国政法院校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并将面向安徽、四川和云南三个省首批招录200名基层政法干警。警院顺利成为试点院校,实现了“保生存”,当前,关键是如何实现“求发展”。警院党委的应对之策就是“以生为本,就业导向”,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和高数量的就业,这是警院教学部门的主要任务,是警院“两个能力,一个素质”育人目标对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衡量教学效果的主要标准。

会议强调,提升教学效果,实现学生高质量高数量就业,必须实现计划办学向市场办学观念的转变,普通教育向高职教育观念的转变,“师本位”向服务、服从“生本位”观念的转变;必须围绕就业解决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脱节、教学与就业脱节的问题;必须调动全体教职工发展的积极性,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同时还要在“以人为本”理念的引领下,最大限度地调动教职工教学、科研的积极性,调动学生学习、创造的积极性,努力完善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

会议特别强调,面对发展中的困难,退缩没有出路,必须依靠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只要全体教职员工能积极发挥主动性,把警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警院就一定能够破解难题,实现良性循环发展。 (华传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