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警院

媒体警院

【媒体警院】警院16名大学生村干部即将光荣赴任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1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4

2009831  中国网 中安在线

根据中央组织部的安排,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从5月起开展了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选聘生)的工作,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等阶段的工作,我省2009年度选聘到村任职529名高校毕业生已经确定,其中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有16名应届毕业生入选。这些“准村干部”正在参加岗前培训,不日将正式走马上任。

“我选择到农村去,不是为了做官,不是为了利益。到农村去是响应国家号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农村,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被选入大学生村干部的警院应届毕业生李丽坚定地说着自己当初报考的初衷。选聘村干部,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培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锻造党政干部后备人才,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的一项重要举措。自省委组织部选聘公告发出后,安徽警院对此高度重视,经过广泛宣传动员,毕业生积极踊跃报名参与选聘竞争,最终有16名毕业生被选聘到亳州、六安等16个县市的农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

据悉,大学生村干部在待遇上,将比照本地乡镇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给予工作和生活补贴,由县级财政部门按月统一打卡发放。中央财政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安置费。在村任职期间,选聘生将以县(市、区)为单位,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直至聘期结束。对选聘生国家助学贷款和缴纳的学费,实行财政代偿和补偿政策。(通讯员:华传锋,记者:唐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