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录专题

招录专题

2015级法律事务试点专业赴紫蓬司法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12

现场教学见显效   学员体验感触深

——2015级法律事务试点专业赴紫蓬司法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前期课程教学内容的理解,直观感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现状,在合肥市司法局基层处的协调下,201655日下午法律事务试点教研室组织1530名学员赴全国先进司法所、省级示范所——肥西紫蓬司法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所长李传宏和副所长王岗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紫蓬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王岗调解工作室”和紫蓬司法所日常工作环境。在参观中,所长李传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司法所各项具体的工作职能以及紫蓬司法所在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副所长王岗为大家演示了司法行政内网的操作程序,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惑。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员们更加深入理解了课堂教学的内容,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现状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学员曹家顺表示:“入学以来,都是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让我更直观地了解到司法所具体工作和业务,后续的学习将会更有针对性。”学员们希望学院多安排些此类教学活动,使理论更紧密地联系实际。

据带队老师宋志洁介绍,现场教学已成为法律事务试点专业课程教学的常态。该专业利用行业办学的优势,依托省会市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发司法行政工作方面具有典型代表的现场教学点,多次组织学生实地参观考察人民调解委员会、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基层司法所和监狱、开展法院旁听等各项活动,秉持“变现场为课堂,变实践者为教员”的教学改革思路,与现场教学单位密切配合,让学员在改革实践的现场看、听、思、悟,在体验中接受教育、解疑解惑、启发交流、开阔思路。(警察系宋志洁  朱娜)

链接:紫蓬司法所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紫蓬镇,近年来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的职能作用,狠抓队伍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普法教育、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为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5年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先进司法所”称号。

李传宏所长向学员们介绍司法所各项工作职能

查阅资料                             学习内网操作

相关附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