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录专题

招录专题

勇气 ? 责任 ? 担当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2

                              勇气 ? 责任 ? 担当

                           ——15级政法干警开展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孤军奋战,其力有限,众志成城,坚不可摧。为了培养出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基层政法干警队伍,提高准司法干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5月30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2015级政法干警试点专业全体同学来到合肥市紫蓬山野外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烈日炎炎,在汗水与欢乐中,同学们完成了破冰、信任背摔、高空抓杠、毕业墙等活动项目。“破冰”游戏让大家迅速打破学员们之间的隔阂,建立了信任基础,营造出轻松的团队气氛。在第一项挑战项目是“高空抓杠”中,学员们表现的都特别优秀,个别学员因一时不能克服内心的障碍,在高空停留很久,甚至想放弃。但在教练的引导和其他学员的鼓励下,最终战胜恐惧,战胜自我,完成了“飞越自我”。      

     “信任背摔”是学员们接受的第二个挑战项目,目的是通过这个活动建立团队内部的信任感,理解信任和承诺的重要性和力量,学习换位思考,更好地理解他人。只有相信队友,同时给别人信任感,这个项目才能很好的完成,否则就可能存在危险。每个学员都出色地完成了挑战。

本次拓展训练中对同学们触动最大的项目是毕业墙,任务要求每位同学不借助其他外力,只靠自己和同学们的身体,爬过一面4.2米高的光滑墙面。在攀爬过程中一旦有人犯规,行动就会被叫停,指挥员也会受到惩罚。在这个项目完成过程中,由于同学们的屡次犯规,团队里的总指挥与副总指挥为此接受了共计150个俯卧撑的惩罚,但他们并无怨言,一次次地调整策略,一次次地为同学们鼓劲加油,在他们的身上同学们看到了责任与担当。虽然屡战屡败,但同学们并没有放弃,在攀爬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不少愿意付出默默充当人梯的标兵同学们不断地总结经验,秉持着“华山再高,顶有过路”的拼搏精神,在经历了四次失败之后,最终用他们坚韧不拔的毅力,齐心协力成功翻越毕业墙。

一天的拓展活动结束了,政法干警试点班的同学共同见证了众志成城的力量,体验了身体极限的突破,大家用汗水收获了喜悦,用勇气赢得了成功。通过拓展训练,学员们认识到自身的潜能,学会了如何克服心理障碍,增进了个人的集体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学会了如何在工作中更好地凝聚集体力量,实现1+1大于2的效果。(试点班朱娜  陶璇)

相关附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