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录专题

招录专题

行业命题考实战 专家评审验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8

行业命题考实战  专家评审验水平

——记2015级法律事务试点专业课程考核改革

 “工资财政统发,福利待遇街道发放,正所谓谁掌握了钱袋子,谁就掌握了话语权,我们养家糊口的来源大多都源于乡镇,那么请问对方辩友,您觉得归属于谁更有利于开展工作?”反方立即反击道:“基层司法所是司法局的派出机构,它所承担的各项职能是上级司法机关职能的延伸和拓展,不应围绕着乡镇而开展工作,对于乡镇,在某种程度上说只是辅助,否则就本末倒置了。”620日下午,2015级法律事务试点专业学员围绕“司法所该隶属地方政府还是司法局”辩题正在进行激昂慷慨的辩论,这同时也是该专业《司法行政工作概论》课程终结考核的现场。

此次课程考核改变了以往单纯书面形式的考核方法,转变为注重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考核。为考出学员真实的职业素养,考核内容委托合肥市司法局基层处根据司法行政工作的特点和基层司法所工作存在的工作难点提供了4组辩题,最终评审邀请了合肥市司法局、蜀山区司法局、西园司法所和天瑞律师事务所等各单位的行业专家对学员的表现进行打分。该专业的30名同学组成8组,抽签决定辩题和正反方,保证了考核的全员参与性。

同学们对此次新颖的课程考核方式兴趣非常浓厚。行业专家介入课程考核这种第三方教学评价体系的开展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赛前各小组均做了充分的准备,辩论选手主动向任课老师和行业专家请教,一起深入、系统地分析辩题,培养自己搜集、处理信息和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辩论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敏捷的思维、精彩的语言、多彩的风格,演绎出亮点纷呈的主题辩论赛,涌现出一批知识丰富、思维敏捷、词峰犀利的优秀辩手

辩论赛让全体学员通过一个多维视角重新审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现状,对将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准备。学员们通过辩论赛,沟通、合作能力得到提升,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一定提高。

考核期间,教务处负责人和督导科老师深入课堂观看了比赛,并对该类课程考核方式给予了肯定。(警察系宋志洁   朱娜)

 

相关附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