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录专题

招录专题

15级法律事务试点专业学员顺利完成认知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10

15级法律事务试点专业学员顺利完成认知见习活动

     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15级法律事务试点专业全体学员在6月13日至17日前往合肥市15个基层司法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认知见习活动。

在见习期间,学员们跟班作业,详细学习了解司法所的业务工作范围。他们跟随行业见习指导老师开展社区矫正登记、走访等具体工作,旁听人民调解业务工作培训课程,查阅各类矫正卷宗及调解卷宗,参与普法宣传工作,协助整理各类档案资料。学员们还主动向指导老师询问了关于司法所内网工作平台的情况,学习内网操作的流程。见习让学员们近距离地接触司法行政工作,对自己即将走上的司法岗位有了一个比较全面和直观的认识,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中的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安置帮教和法制宣传等各项具体工作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在实习期间,学员们能够遵守实习纪律,服从指导老师安排,善于思考,虚心请教,受到了实习单位和指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此次见习不但丰富了学员们专业理论知识,又提高了业务技能,学习到了工作方法。学员们表示未来将不断努力学习,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政法干警!(警察系朱娜  宋志洁)

相关附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