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邓生苗副院长走进班级举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82
    近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生苗与联系班级19级国贸一班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同班主任秦俏寒老师一同举办了两场生动活泼的主题班会。

1029日晚,邓生苗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公布了个人联系方式,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视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警院国贸专业优秀毕业生余浩的光荣事迹。邓生苗副院长指出,我国正处在高质转型发展的新时期,国家和社会对高等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邓生苗副院长要求各位同学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用更高的标准不断审视自己,树立初心,勇担使命,踏实学习,不断前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邓生苗副院长介绍了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的结构化研讨的程序和要求,要求大家对标对表,从本人、班级、学校的角度出发,实事求是地寻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可行对策,希望每一名同学都积极参加研讨,并通过本次研讨有所思有所获。

1030日晚,邓生苗副院长第二次来到310教室,参加了19级国际贸易实务一班结构化研讨成果交流会。在四个小组展示完各组研讨成果后,邓生苗副院长在班主任秦老师分组点评的基础上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通过本次研讨,能够从问题本身出发,形成问题导向的思维模式,通过分析问题的表现形式、思考归类原因,最终提出问题的解决对策,这对今后三年的大学生活将大有益处。邓生苗副院长希望今后班级应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多举办一些这类主题班会活动,增强每一名同学积极参与的意识,保障每一名同学平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培养每一名同学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训同学们逻辑归纳和口头表达能力,通过研讨和交流,使每一名同学均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知己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班会最后,邓生苗副院长还就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真倾听大家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建议,一一回复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班会让大家增进了对学院的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思维方式,大家将在大学生活中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自我要求、不断砥砺奋进,为将来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好扎实功底。(公共管理系 秦俏寒)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