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提高政治站位,厚植教育情怀,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负责担当——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55

9月1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院长周善来主持,人事警务处负责人、各系院(部)正副主任、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系院(部)办公室负责人、培训部电教科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教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人事警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培训部首先就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教务处汇报了假期及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包括教学管理、教学督导、学籍管理、科研工作等。重点对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双基”标准化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填报、1+X证书试点、面向社会人员扩招考试组织等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随后各系院(部)负责人重点就“双基”标准化验收及示范申报推荐工作进行专项交流,并汇报了地方高水平大学达标建设进度情况、“双基”标准化建设进展和成效、假期及下一阶段主要教学工作。


周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是一次成功的、让人收获良多的会议。就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及组织上学期课程期末考试、社会扩招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申报“双基”示范项目、组织数据平台填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拟定“十四五”规划、开展线上教学示范校项目建设、巡视整改所涉教学内容、师德师风建设、教材发放、疫情防控等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厚植教育情怀,以课程思政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重点开展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谋划人才培养数据平台填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双基”标准化验收和示范申报推荐工作。四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改本色,牢记组织嘱托,敢于担当负责,要带领部门同志认真领会和落实各项教育教学文件精神,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工作中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不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责担当——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