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法学大咖进校园,带你读懂《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55
7月8日,第二期安徽司法行政大讲堂暨学院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学院举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安徽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发作《中国民法典的特色及其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专题报告。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月星,党委委员、副厅长胡孔胜出席大讲堂,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军主持大讲堂。 学院领导胡来龙、张国昌、胡爱国、孔国荃、邓生苗、周善来聆听报告。
  在专题报告中,李明发教授从何以为典说起,就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人民特色、中国特色,民法典实施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与回应等方面,对民法典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扣实际,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对于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军在主持时强调,民法以人为本,以权利保护为本,《民法典》所蕴含的理念和价值取向与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全契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法典宣贯工作各项工作部署,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更自觉、更主动、更有效地融入到“法治安徽”“平安安徽”建设中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厅机关全体干部,省监狱局机关、戒毒局机关全体干部,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厅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现场聆听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