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喜报!热烈祝贺我院入选“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9
2020年7月3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在合肥学院举办了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院长胡来龙、副院长周善来参加了主场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副院长邓生苗率领我院教务处负责人、各系部(马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带头人在三楼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教育厅在会议期间公布了30所全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名单,我院成功入选全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荣获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来之不易,主要归功于学院党委系列决策,教务处全力以赴,各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合力推进的结果。一是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的部署,以教学要求不放松、教学标准不降低为工作宗旨,明确了线上教学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工作职责、工作安排,成立了由院长胡来龙、党委书记张国昌亲自挂帅的“互联网+线上教学”领导小组,精准施策,全面指导。二是实招实出,成果丰硕。2月14日-2月23日,我院共组织4轮“网课教学攻略集系列公益培训班”,共计202名专兼职及外聘教师参加。3月25日,我院优秀教师徐丽艳和李玲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分别就“线上教学课程设计部分”和“线上课堂教学活动组织部分”进行全面详细的阐述,提高教师线上教学应用能力和水平。疫情期间,学院利用qq培训群、微信和网站发布了有关培训通知,并建立警院教师线上教学交流群,超星技术团队24小时连续不间断线上答疑。学院不仅成功举办第一届“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评比活动,以点带面、分享经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而且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活动,组织申报院级线上教学研究项目及推荐申报省级重大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共计10个项目完成立项,3名老师获得省级立项。此外,我院积极参加全省线上教学教师风采大赛并获奖,三个教学团队和两名学生获奖,其中,伍芳老师荣获一等奖。三是全员参与,共享时空。本学期有授课任务的专兼职及外聘教师291名,其中273名教师使用学习通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授课,15位教师使用职教云平台,活跃课程388门次,全校资源数是322578个,每天平台上线学习人数5076人,前18周平台访问总数为2.378亿次。四是做调查、听反馈,抓效果、提成效。4月26-4月30日,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线上教学情况问卷调查,为更好地完成相关教学工作提供参考依据。6月19日,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暨上学期优秀学生信息员表彰会,通过开展座谈会加强了与学生信息员的联系、沟通交流,了解和掌握了当前线上教学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广大师生。五是点面结合,强化院系生三级督导机制。院领导、教务处和各系负责同志督查重在“点”,面向全院抽查,其他领导分包系抽查。同时,强化院系生三级督导机制,院督导组、系部(马院)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通过邀请码全覆盖加入授课班级,了解教师授课情况。系部(马院)督导员通过邀请码全覆盖加入本系教师授课班级,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学生信息员每日做好教学日志、教师调补课的记录工作并及时上报分析。


据悉,本次评选工作,共遴选确认30所高校作为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其中职业院校12所。此次入选,必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巩固线上教学成果,推进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与整合,提升学习革命,使自主性学习、研究性学习成为风尚;提升教学革命,使线上线下相结合、能力培养为导向、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成为新常态;提升评价革命,使以产出导向的形成性评价和基于教学大数据的质量评价成为主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