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56
5月8日下午,副院长周善来主持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各系部正、副主任,各系部办公室负责人,教务处及各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首先就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线上教学、“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重点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省委巡视整改、“双基”标准化建设、线上教学、教学督导、学籍管理、科研工作、教学诊断与改进、“十三五”规划中教学工作的推进与“十四五”规划的谋划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各系部汇报了上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并重点就“双基”标准化建设的进展及成效,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周善来对前一阶段学院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线上教学等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问题导向、真抓实干,落实育人和管理的职责。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从九个方面进行了布置:一要再接再厉,统筹谋划好学生到校后的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二要明确任务,合力攻坚,进一步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工作,为早日把学院建成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三要积极关注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完善毕业生档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证书发放工作安全顺利,保障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四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分类招生考试工作,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保障广大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五要深入对照“双基”标准化建设标准,梳理存在的问题,健全基层教学组织,规范教学活动,进一步推进“双基”标准化建设行稳致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要高度重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要把诊改与当前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常规教学工作高度融合,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教育厅对教学诊改工作的检查和验收;七要以开展巡视整改为契机,按照分解的整改任务清单,倒排时间、持续用力、压实责任、抓紧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八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共同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九要在总结“十三五”规划(教学部分)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充分调研并进行相关准备工作,明确“十四五”时期面临形势、发展环境、发展思路、发展目标,突出改革重点方向,科学谋划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教学部分),确保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