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召开申报“三全育人”试点院校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1
为进一步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加快推进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建步伐,6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申报“三全育人”试点院校部署动员会,学院纪委书记孔国荃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国昌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国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聚焦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教育部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能不能在省内的高职院校新一轮发展中突破重围,实现跨越发展,“三全育人”就是一个重重的砝码。“三全育人”是当前学院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必须举全院之力、聚全员之智,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全力打赢“三全育人”这场硬仗。张国昌强调:一是要强化危机意识、机遇意识、拼抢意识,增强创建“三全育人”改革试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掀起“三全育人”创建工作的热潮,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二是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要求广大教师聚焦做实课堂主渠道,狠抓思政课质量提升;聚焦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持续发力;聚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提高组织育人上持续发力。把一切育人元素利用起来,积极行动、真抓实干、不断完善,进一步拓展“德、智、体、美、劳”育人的工作范围,做到教学与科研兼顾、教书与育人兼顾、立己德与树人德兼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分工,加强宣传引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着力形成有效资源向育人环节聚集、政策导向向育人环节倾斜、教师精力向育人环节汇聚的良好局面,推动综合改革申报工作落地见效。
孔国荃就“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创建的具体工作落实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格局,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部署上来,从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总体要求上充分认识“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意识,围绕总目标,加强组织统筹、舆论引导、制度建设,做到细化责任、人人有责、全员参与,整合协同学院各项教育工作、各项育人元素,形成敢担当、勇担责的强大合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育人空间,确保“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