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1
2020年6月12日上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主持,党委书记张国昌、纪委书记孔国荃、副院长邓生苗、周善来以及院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院属各单位(部门)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完成学习动员、交流研讨、自查整改等规定任务,全体教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得到切实提升,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显著增强,以往出现的“因私调补课不补”“把副业忙成主业”的问题已经得到整改,专项整治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国昌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部门)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仍要保持头脑清醒,要深刻地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要继续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和督查工作,深入分析学院存在的一些深层次、易反复的问题,坚持抓反复、反复抓,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理念和道德操守,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而不懈努力。
胡爱国对继续深化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并切实做好专项整治“回头看”和部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