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参加人事警务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3

根据学院《关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1029日下午,人事警务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沈友耀代表支委班子成员从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肃清思想流毒影响,存在的突出问题,部门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部门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部门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胡爱国指出,人事警务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材料准备齐全;检视问题结合实际,画像准确;开展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批评他人开诚布公,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的,是一次比较成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胡爱国强调,人事警务处要利用好教育整顿这一重要抓手,紧扣干部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整改查纠出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落细教育整顿工作,力争做到“六个再”: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正确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拥护和贯彻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政治忠诚再铸牢。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理论武装再升华。要落实好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的要求,完善学习计划、灵活学习方式、更新学习内容、强化学习领会,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四是整改措施再落实。要有抓铁有痕的恒心、刮骨疗毒的决心、刀刃向内的诚心,根据工作要求,持续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出实效、有真效;五是教整效能再凸显。要将教育整顿工作实效作为重要的标准,杜绝做样子、扫浮雪;六是政工职能再强化。要聚焦立德树人总体要求,立足干部师资队伍建设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谋发展、干实事,为全力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人事警务处    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