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周善来赴法律二系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63

按照学院《关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027日下午,我系党总支在东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朱玉璋主持,联系院领导周善来出席会议,全体支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按照规定的程序,系党总支书记代表总支班子成员从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总支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部门教职工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教职工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我系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支委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按照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洗洗澡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周善来对我系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法律二系党总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非常及时。他指出,召开组织生活会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查纠整改阶段的规定动作,必须抓细抓实。对今天的组织生活会,有四点感受: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尤其是总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主题,剖析深刻到位;二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矛盾。自我批评意见找的比较准,体现了大家的担当负责精神。三是谈问题开诚布公。大家本着对党的事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精神,结合工作岗位谈、联系个人性格谈,画像较准、方法得当、易于接受,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四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对下一步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铸牢政治忠诚;二要对标对表,查找自身问题短板,认真梳理整改;三要深化对顽瘴痼疾的整治,持续净化本部门政治生态,使每位教职工知敬畏、守底线,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把教育整顿工作推深走实。(法律二系李耿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