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课程思政重育人、同台竞技展风采​——2023年院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1227日,院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一号教学楼四楼录播室成功举办。副院长周善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亲临现场指导观摩比赛,比赛由教务处处长欧元军主持。

  

本次比赛共10支参赛队报名,其中,公共基础组4支参赛队,专业课程组6支参赛队。比赛中,各参赛队依据专业和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育人功能,将课程思政有效融入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教学评价和教学反思等各方面,优化教学内容,通过教学实施报告汇报、无生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实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的有机统一。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法律一系参赛队和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赛队脱颖而出,分获专业课程组和公共基础组第一名。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营造“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教学氛围,有助于教师思政教学能力的提升。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高水平院赛为新起点,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使各类专业课程、公共基础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