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0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26

1221日,学院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各系(院、部)教学负责人及办公室负责人、教务处及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善来主持。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上次例会以来教务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督导和科研管理、职业教育研究等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及取得成效,主要包括安徽省首批职业教育“六百工程”项目获批3、启动校级研究机构委托课题申报立项、学院成功入选安徽省首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名单、组织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撰写“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总结材料教务处牵头部分,组织申报安徽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迎接司法部行指委来院开展新时代司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等。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主要有期末教学工作安排、课程思政及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职教本科专业培育等工作。

各系(院、部)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亮点及下一阶段主要教学工作安排,并就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周善来对各部门前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近期和后续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期末督导及学生网上评教工作;二是深化产教融合,长远谋划职教发展,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安排及下一批实习生组织协调工作;三是做好学籍管理,完成毕业生电子采像补录及学生转专业后续工作;四是以“十四五”法律职业教育系列教材编写为契机,推动教材改革,努力编写出内容应用性强、符合人才培养需要、岗位匹配度高、具有职教特点的高质量的专业教材;五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紧紧把握职业技能大赛、课程思政大赛、教学能力大赛、教学成果凝练等关键领域内涵建设,做好各项比赛动员、备赛及相关组织工作;六是做好本学期教学科研等各方面材料的收集、整理、统计和归档工作,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改进提高,做好年度质量报告、“三全育人”总结等材料的修改、汇总和完善工作。

最后,周善来强调,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走上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职业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要始终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重点项目攻关、“双高计划”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培育和职教本科创建等重点工作,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确保教学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