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院入选安徽省首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培育建设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20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安徽省首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培育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2376号),学院“长三角智慧司法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功入选安徽省首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名单,“长三角智慧司法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以我院为牵头职业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为牵头高水平大学、安徽省皖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牵头企业,经企业自愿申报、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初审推荐、省内外专家线上线下评审等程序完成项目立项。这是学院在“十四五”发展关键时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学院持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三角智慧司法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有效促进产教布局高度匹配、服务高效对接、支撑全行业发展的产教融合新型组织形态。共同体秉持“创新、开放、共享、发展”的价值导向,汇聚长三角区域产教资源,聚焦司法行业企业,推动校企、产业的创新深度融合,集聚优质龙头企业、特色合力,打造校企深度融合的发展高地;建设开放共享的教师资源库,着力打造行业专家、司法职业教育名师等,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聚焦开展社会服务,通过共同开展司法类社会培训等形式进一步服务国家东西部协作计划、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

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履行牵头职业学院主体责任,与其他牵头主体及共建单位互相配合、深度合作,按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指南,建立健全实体化运行机制,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有组织开发教学资源,打造一批符合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的新专业、新课程、新教材、新标准,培养一批“双师型”教师队伍,培育一批新时代司法行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安徽司法行政系统和司法职业教育的发展、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