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院成功举办新时代司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6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1124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新时代司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讲座,邀请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原副院长金川教授,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原副院长于连涛教授作专题报告。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善来主持,学院教师及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金川教授围绕新时代司法警官院校发展问题,深入阐述了司法警官院校发展所面临的时代挑战问题、办学现状问题、办学层次提升等问题,他从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对司法警官院校提出新任务、新要求出发,详尽分析了当下应当增强司法警官教育适应性、提升司法警官院校办学层次 引领司法警官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于连涛教授围绕职业教育教材建设问题,从职业教育教材的历史沿革谈起,着重讲解了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教材的新标准、新要求,列举当下教材存在的问题及其对教育教学的影响,提出教育教材研发原则和具体要求。

本次讲座高屋建瓴、内容充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厘清思路,为下一步学院教材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