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召开2023年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建设培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24

202395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培育”专题培训会。学院大规模开放课程已结项项目负责人、教学团队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欧元军主持。

安徽省信息化专家、国家在线精品课程主持人、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谷小城副教授就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和申报等内容作专题培训。谷老师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为讲授蓝本,从在线精品课程的遴选政策解读、申报材料的准备及申报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开展培训。超星集团MOOC课程顾问、金牌培训师康利君做了《基于在线平台的课程设计与运行》的专题报告,对网络教学平台如何高效共享优质教学资源等问题答疑解惑。会后,两位报告人还面对面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欧元军对两位专家精彩汇报表示感谢,指出本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质量和教师在线课程建设水平,谋划2023年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工作而开展的。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申报过程中的重难点及注意事项,进一步理清了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法,也更深刻地体会到建设精品课程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需要在教学中不断思考改进、持续深耕细作,才能在建设和申报精品课程时有内容、有素材。当前学院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专业建设和改革为出发点,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全面加强课程建设和改革,打造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这必将有力地促进学院“双高学校”建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