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院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暨第一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21

91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暨第一次教学例会,会议由副院长周善来主持。各系院(部)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和培训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各系院(部)办公室以及教务处各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汇报了暑假期间迎接教育厅来校开展办学条件达标现场核查、省教育厅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检查、落实教育厅教育部学科专业改革实施意见、“双高计划”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国家级精品课程培育、学院与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校校合作、教研科研工作任务、与池州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教学和管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10项重点工作,并就新学期开学24项常规工作做了部署。各相关部门和系院(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教学准备工作及下一阶段教学重点工作。

周善来充分肯定了各系院(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近期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的六项优异成绩,令人振奋。新学期,各单位各部门要系统谋划好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他强调: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教育大会精神。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新的重要进展。要把教育部和教育厅的各项文件精神转化为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普融通、促进科教融汇,构建“一体两翼”工作格局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升级。二是要切实抓好抓实教风学风。各教学部门要加大对教师教学和学生课堂纪律的检查巡查,督促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安排好实习班级的实习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平稳运行。三是教育教学工作要服务好新校区建设。要解放思想、高瞻远瞩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充分运用教学诊改成果,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做好“1+X”证书试点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四是在现有“双高计划”建设成绩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双高计划”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方案撰写及安徽省双高建设监测平台填报工作。五是聚焦重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信息化标杆学校、专业教学资源库等申报建设工作。六是根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加强基础课程建设,除做好职教本科专业论证外,积极开展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和培育,力争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的突破。

周善来指示,下一步我们将以赛马机制为契机,通过“五抓”(抓政治引领、抓统筹协调、抓凝心聚力、抓强基固本、抓工作落实),达到“三个一”(思想认识更深一点、目标定位更高一点、推动工作更实一点)的目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