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18

42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院长周善来主持,各系(院、部)教学负责人及办公室负责人、教务处及各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前一阶段主要教学工作,围绕教学管理、教学督导、学籍管理、科研管理和职业教育研究等24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布置了专业调整与优化、省级线上教学示范校和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项目结项验收、分类考试招生出、阅卷及考务组织、期中教学检查、“科研创新月”活动组织与开展、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培育与建设、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培育与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赛组织与培训等10项下一阶段重点教学工作。各系(院、部)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亮点及下一阶段主要教学工作安排,并就教育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周善来对开学以来大家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和安排:一是严格程序,强化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分类考试招生出卷、阅卷和考务工作。二是动态调整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专业布局,积极开展新专业申报和职教本科专业培育工作。三是推动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建设水平,做好省级线上教学示范校和省级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项目的结项验收工作。四是进一步凝炼专业优势与特色,积极推动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和国家级精品课程培育和建设工作。五是加强教学督导,认真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及时跟进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反馈和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六是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实行有组织科研,做好各类教科研项目的申报、建设、管理和检查验收工作。七是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学不仅要“引进来”,还要“走出去”,支持和鼓励各部门以及广大教师积极开展学习调研、访学交流、挂职锻炼、学历提升等工作,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提升水平。八是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通过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双高计划创建、打造司法警官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等高水平研究平台、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举办“科研创新月”系列活动等方式,积极开拓创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