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2024年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226

3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专升本联合培养教学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主持,副院长沈友耀、欧元军,院办公室、组织宣传处、人事警务处、教务处、学生处、行政财务处、保卫处、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法律一系、信息管理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对照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总结2023年专升本联合培养教学和管理工作,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计划安排、教师选聘、教学质量检查、实习实训、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课程研讨、师资培养、教科研申报、集体备课、双向交流以及毕业班论文工作做相关安排。各相关职能部门就学生在校期间警务化管理、奖学金评定、困难补助、党团发展、实习安排、学费收缴以及就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法律一系和信息管理系分别就学生学业、课程研讨、论文指导、考公考研等情况做了具体补充。

分管院领导沈友耀和欧元军分别就专升本联合培养管理和教学工作做了发言,传达了池州学院就联合培养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建议,并指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规范加强学生管理、教学运行管理,主动对接、精准联系本科高校,加强交流,稳步推进联合培养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指出联合培养工作是一项边试点、边探索、边总结的新任务,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各部门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质量检测和评价、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规范学生管理、实习实训以及毕业就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特别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研究生初试和“互联网+”大赛取得较好成绩,对此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思想内涵,强化学生中心、就业导向的理念,从制度建设、培养过程、培养成效等方面发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对标文件,狠抓落实。对标教育厅文件要求,及时查漏补缺,对各环节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自查,确保各项建设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落到实处。三是聚焦质量,狠抓就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四是注意积累,完善档案。平时注意做好资料归档,总结办学经验,完善联合培养本科教学和管理工作制度建设和档案管理,夯实本科办学基础。五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相关系作为联合培养的责任主体,要贯彻落实一体化育人理念,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统筹规划,完善协同育人机制。

他强调,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联合培养工作走实走细,推进职普融通,全面提升联合培养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适应度和结果满意度,朝着更高水平的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供稿:教务处 魏林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