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院首部微电影《入海》获全国性奖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46

近日,在教育部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我院首部微电影作品《入海》在长视频组斩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院在该类别国家级奖项的首次突破。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是教育部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来自全国31省市自治区834所高校报送了2178部作品参加本次比赛,经过多轮评审和多学科专家评审评选出最终获奖名单。活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将微电影创作作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以学生视角、艺术手法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作品《入海》由马院教师王红梅、宋玉、华洁、周小洲指导,王子洋、张乐、聂奕晨、罗宇凡、曹颖、苏浩冉、董柄孝、赵家乐等同学历经2个月共同完成,微电影讲述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的引导下,由入学到启思再到梦境最终入海的心路历程,通过现代和历史的交错,梦境和现实的交融,在与革命先辈的思想对话和灵魂碰撞中,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成长成才。

近年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建设中坚持“大思政”育人理念,不断改革创新,课程感染力、吸引力不断提升。未来,马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鼓励支持思政课教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拓展实践教学方式,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切实提高思政课育人实效。(供稿: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周小洲  审稿人:宋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