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学院参赛队荣获“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51

3月23日至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承办的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本届比赛以“青春诵中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分专业组与公共组两个组别,从省内48所高校遴选出55件公共组作品和15件专业组作品进入决赛。学院报送的作品《月光下的中国》斩获非专业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在此类比赛中零的突破。

据悉,自2006年第一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7届,在我省高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良好的影响,代表了全省本科及高职院校学生诗文朗诵的最高水平。通过大赛,不仅丰富了高校校园文化内涵,也为大学生们提高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搭建了平台,促进了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深入开展。本届大赛通过诵读方式讲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青年人的爱党爱国信仰、大学生的使命责任担当,以诗诵情,以文咏志,展现新时代祖国发展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院基础部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工作。祁郁、郭伟两位指导老师自去年11月比赛启动以来,积极组织开展选手选拨和作品报送,他们牺牲寒假和业余休息时间,认真督促、辅导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在决赛现场,我院入选选手警察系23行政执行班周浩宇同学凭借《月光下的中国》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沛饱满的感情、沉浸式朗诵,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取得了优异成绩,为警院争光添彩!

基础部将以此次诗文朗诵比赛为契机,坚持开展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持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促进学生人文素质提升,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供稿:院基础部 撰稿人:祁郁 审稿人:王明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