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产教融合与岗课赛证一体化建设,6月4日,法律一系与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召开专业共建座谈会。庐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鹏和政治部主任梅毅一行应邀出席,法律一系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法律一系负责人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现状与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王鹏副院长介绍了庐阳区法院现状与司法辅助人员招录机制,结合司法规范化建设新形势,解读书记员等岗位任职能力新标准。针对后续校院合作,庐阳区法院提出多项落地举措,如常态化开放庭审观摩资源、推行全年分段实习模式以及专业教师挂职锻炼等。各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立足一线教学实际,围绕实习实训、实务课程开发等内容和法院参会人员深入研讨,互通思路、凝聚共识。
本次座谈进一步稳固了校院长效合作根基。下一步,双方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推动课程共建、实习实训等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依托法院优质司法资源赋能专业结构优化,协同培养适配基层司法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供稿:法律一系 一审:王蔚 二审:汪美侠 三审:鲁红媛)
